蝴蝶会飞往下一场春和景明。

【团建】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些比较温情幽默的文字  1.3w+

——包含人物:咪猪,猪咪,过仔,瑜火,大t,仰视,低频,Eiko

——推荐BGM《G.M.T》

——无脑流,慎入

——少部分提及续章,改不了了将就着看吧

  

  

“近日,我市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适宜观测天象,市民将有望观赏到年度第三大满月和英仙座流星雨。”

坐在沙发上的瑜火听见了电视里播报的消息惊呼了一声:“流星雨啊。”

随后坐起来拿出手机在咪猪他们四人的群里发送消息,流星雨当然要叫上好朋友一起看。

其他三人回复的很快,瑜火见状打了语音电话,讨论具体事宜。

已经商量好三天后在机场碰面时,过仔不知道想到了什么。

“哎能不能把Eiko他们也叫过来啊。”

瑜火没有犹豫就说当然可以,给Eiko发信息询问。

  

Eiko收到瑜火信息的时候正在和低频打电话,不是因为连麦打游戏,只是单纯想听听低频的声音满足自己的小心思。

“低频。”

“怎么了Eiko?”

“瑜火给我发信息问我们要不要去看流星雨,你去吗?”

“我都行啊,你去我就去。”

Eiko傻笑了一下,问了一句这么好啊,听到低频肯定的答复后,心里像是咕嘟咕嘟冒泡的橘子汽水,想要砰一下炸开自己的欢喜。

他挂着语音,给大t和仰视分别发了信息,确认都可以去之后给了瑜火答复。

——我们四个都可以去。

——好,三天之后机场见,我去接你们七个。

  

几人碰面后,去采购了一些露营必备品,租了两辆越野车,准备去山上的最佳观测地点。

司机自然是大t和咪猪,咪猪带路,大t紧随其后。

猪咪坐在副驾驶给咪猪剥了几瓣橙子喂到他嘴里,过仔和瑜火两个人在后面大喊着受不了小情侣,猪咪好笑的把剥好的剩下的橙子拍到他们两个手里,两个小学生才安静下来。

瑜火吃着橙子也不安静:“过仔你尝到什么味道没有。”

过仔成功接收脑电波,意味深长道:“尝到了。”

猪咪一脸懵,问了一句什么味道啊,难道橙子坏了吗,咪猪你尝到什么奇怪的味道了吗。

咪猪早知道这俩小子没憋什么好屁,正想说让猪咪别管他俩,橙子很新鲜,就被过火二人的异口同声打断了。

“什么味道?爱情的酸臭味啊。”

看着猪咪背过身不说话了,过仔和瑜火笑作一团。

笑累了,两个人坐直了,打算开两把双排。

  

仰视坐到车上以后就说她要睡一小会,昨晚因为有点兴奋没休息好,低频怼她说仰视你怎么像个小学生春游一样啊,怼完之后有点心虚,因为从Eiko问他之后他就一直很兴奋,不过不是因为出来玩,而是和Eiko一起出来玩。

因为仰视在休息,车上的气氛诡异的安静,Eiko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提议说要和低频双排。

组了队开了一局,看到潮流榜上的名字,两边也很快反应过来,撞车了。

两队一起进了决赛,默契地打掉了其他两队过来贴贴的粉丝,然后开了全体麦。

过仔和瑜火那边像是有八百个人在吵,低频和Eiko倒是一句话没说,配合的天衣无缝,只是偶尔轻声应和两句。

  

最后瑜火极限一换一带走了低频,场上只剩过仔和Eiko。

过仔看着残血的自己和对面满血的Eiko开始绝望:“瑜火,你把我留下跟偶像打啊。”

话音刚落,Eiko一个变形加一个弹板结束游戏。

瑜火突然一口脑:“Eiko本身就是无敌的。”

听见这句话的低频恨恨磨牙,刚想装绿茶和Eiko告状,就听见Eiko闷笑一声说,瑜火你刚才可是把偶像的偶像打下去了。

低频听见这句偶像的偶像愣住了,三秒之后反应过来Eiko说的是什么意思之后心跳加速,转过头看向Eiko,发现他的侧脸和一小截白玉似的脖颈都是粉红色的。

这是?害羞了?

撩完就跑啊Eiko,太不道德了。

低频轻咳了一声,机会都给了不逗老婆不是男人,作为暗恋者的低频丝毫没有一个暗恋人的态度,直接把Eiko划进自己的领地里。

“偶像的偶像是谁啊,Eiko。”

他看见Eiko的耳朵也红了。

认真开车许久没说话的大t突然冒出来一句:“什么偶像的偶像啊,我是偶像我是偶像。”

低频感觉有什么东西碎掉了,那是他和Eiko之间的粉红泡泡。

“你,能不能,好好开你的车,玩不了一点啊。”低频看着Eiko脸上那点绯红慢慢褪下去,恨不得让大t也跟仰视一样睡一觉。

  

正当低频咬牙切齿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Eiko看到来电备注续章,打字的手顿住了。

瑜火发信息问要不要四排,Eiko删掉了那个“ok”,发了一句“你们先玩,低频在和别人打电话,暂时不玩了”

另一辆车上的瑜火收到信息以后正打算喊过仔开下一把,过仔探头看Eiko的回复嘟囔了一句,怎么感觉Eiko怨气这么大啊。

瑜火说他想太多,偶像的语气多正常啊。

过仔没再说话,屈起手指在腿上慢慢地敲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低频接通电话以后,翻找出来蓝牙耳机戴上了,低声回复续章。

Eiko不知道续章和低频说了什么,但是听见了低频刻意压低的声音里“喜欢”“追他”等字眼。

哦,低频这是在和续章聊喜欢的人吧。

低频竟然有喜欢的人了。

低频没告诉我,告诉了续章。

本来就对低频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思,再加上低频有事情瞒着他的微妙的落差感让Eiko的心情愈发差了起来。

刚才那点旖旎消失的无影无踪,Eiko转过头不再看和续章打电话的低频,拿着衣服蒙住了头开始睡觉。

低频挂了电话以后想继续刚才的话题,发现Eiko已经在旁边睡着了。

错过这次机会下次要到什么时候啊,低频叹了口气,都怪大t。

  

低频的电话内容其实是——

“怎么样了啊低频,能不能把人追到手啊。”

“追什么追啊,你傻鸟啊,吓到他怎么办。”

“不是吧,这条件都天时地利人和了,再不把人搞到手我可就看不起你了。”

“我喜欢他他不喜欢我啊,总得慢慢来吧。”

“Eiko对你应该也是有感觉的,刚你不还说他说你是偶像的偶像吗,抓住机会冲啊低频,别错过。”

“嗯,要不然可就是,可惜她已经不在了~”

“低频你先别说话,兄弟给你出谋划策,你背诵兄弟黑历史,你傻鸟吧。”

决定直球出击的低频低笑一声,犯完这个贱,爽了,然后残忍地挂掉电话。

谢谢,除了Eiko真的想不了别的一点。

  

大t车上就此沉静下来,偶尔传来低频哼歌的声音,咪猪车上只剩咪猪猪咪轻声交谈的声音,瑜火玩累了和过仔头抵着头睡着了。

没过多久到了目的地。

低频轻轻拍了拍Eiko:“Eiko,到了,醒醒穿上衣服,一会下车别着凉感冒。”

低频看见衣服下面有什么东西动了动,然后Eiko把衣服掀开了,头上的呆毛竖起,轻轻晃了一下。

低频感觉自己快疯了。

他拧开一瓶水递给Eiko:“渴了吧,喝点水。”

副驾驶上被大t喊醒的仰视听见这句话开始阴阳怪气:“渴了吧,喝点水~小情侣是吧你们两个,我也刚醒低频你怎么不问我渴不渴啊。”

低频现在很想一个弹板弹飞所有人——傻鸟啊,一个两个都来坏他好事。

低频又掏了一瓶水丢给仰视,表示一句话也不想跟仰视这个傻鸟说,刚想回头和Eiko告状,让Eiko狠狠揍仰视,就看见Eiko捏着他刚递过去的矿泉水发呆,不喝水也不说话。

Eiko怎么了。低频想。

  

下车之后两队人员汇合,从车上把东西拿出来开始支帐篷。

瑜火自告奋勇说让他先来展示,他特意上网查了教程,结果最后虽然搭好了帐篷,却多了一堆不知道应该安在哪里的零件。

关键时刻大t比较靠谱,把瑜火刚才搭的帐篷拆了又搭好,顺便把其他人的帐篷也搭好了。

大家都在讨论的时候,Eiko罕见的一句话没说。

Eiko到底怎么了。低频想。

  

一直到后来大家开始一起干活准备烧烤的时候,Eiko才开口说话。

其他人没有察觉到不对劲,而视线一直放在Eiko的身上的低频觉得这太不对劲了,我得问问怎么回事。

低频扔掉正在削皮的土豆,蹭到正在串羊肉串的Eiko身边,不顾身后大t呼喊低频你怎么把土豆都削的这么小的声音。

“Eiko Eiko”

“干嘛。”像只小河豚,原来是生气了啊。

生气好办,哄哄就好了,低频信心满满。

“怎么了啊,心情不好啊。”

“没有,我哪里有心情不好啊。”

口是心非,男人本性,Eiko我真的看透你了。

说没有就是有。

“Eiko……”

“哎对了低频你的任务你做完了吗,再不去就来不及了。”

低频话还没说出口就被Eiko堵了回去。

吃了闭门羹的低频乖乖听Eiko的话回去继续削土豆,发现大t帮忙削了几个放在他刚才削的旁边了,整整大了几圈。

低频觉得自己被大t明晃晃地嘲讽了。

他是真的想把土豆雕出来花样然后狠狠装杯的,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好像跟他想的不太一样。

低频对着一排小土豆和一排大土豆叹气。

土豆儿子领着土豆爹。

69岁的人生活经验就是丰富。

看着旁边时不时就对着帐篷叹气的瑜火,突然就有了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

我,低频,一个把装杯刻进骨子里的人,竟然有一天在装杯这方面会被大t血虐。

Eiko还不理我。更难过了。

一会就在大t面前背诵世人都念王宝钏苦怨恨西凉公主横插一脚可当时西凉公主当时并不知有王宝钏的存在啊一个公主为他生儿育女一块生活十八年才知丈夫已有结发最后还不得不做妾室我没有西凉公主的大度只觉得薛平贵懦弱柔情寡断。

19岁的臭屁小孩决定报复大t。

  

低频端详着筐里的土豆,挑了一个最大的,又查了教程,成功削出了土豆爷爷。

看着比所有土豆都大一圈的土豆爷爷,低频满意地点了点头,装杯成功。

低频拿着大t的土豆爹和自己的土豆爷爷又蹭到了Eiko旁边。

“Eiko,看我削的土豆,比大t的大了好多啊。”

隔了很久,他终于听到了Eiko憋着笑的声音。

终于笑了,可算笑了,一整晚都被Eiko到底为什么不开心了这个问题围绕着的低频松了口气。

下一秒他的气卡在了半截。

“低频……有没有人告诉过你,这么大的土豆,它烤不熟……”

站在不远处正在捣鼓烧烤架的大t觉得他为这个家真的付出太多了,没他这个家真得散,也难为Eiko一个连面都不会煮的人还知道土豆太大烤不熟。

心累,心太累,低频这小子就算和Eiko装杯还要拉踩他,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他实在看不下去被低频蹂躏的土豆,觉得虽然土豆种出来就要被人吃,但是也不能这么祸害,他才帮低频削了几个啊。

  

过仔和咪猪负责烧烤,两个人坐在架子前一边刷调料一边闲聊,瑜火凑过来问他们在聊什么两个人却又默契整齐地摇摇头说没聊什么。

瑜火“嘁”了一声说还有什么是我不能听的,我要去找猪咪,你俩有秘密了把我俩孤立了。

瑜火走远了之后两个人又开始聊。

“瑜火小学生啊。”

“好意思说呢你,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先试探试探吧,看他对我什么感觉,不能太激进了,到时候朋友都做不成。”

“不追怎么知道啊,我觉得有戏啊,我想办法给你创造机会。”

“好兄弟,我跟你才是真玩。”

  

土豆烤好后,过仔刚拿起来放在盘子里,下一秒就看见一只手伸了过来抓走了两串。

抬起头发现手的主人是低频,低频挥挥手说他去给Eiko送过去尝尝。

过仔听见后想到了什么,笑了一声,咪猪问他在笑什么,他只是高深莫测地回复一句还是年轻人追爱比较勇敢。

咪猪觉得过仔现在不仅小学生,还喜欢打哑谜。

  

吃完烧烤收拾好垃圾后,仰视拍着手说流星雨还要等一会,趁现在玩点聚会时百玩不厌的真心话大冒险。

猪咪从包里拿出写着八个人名字的转盘说早就猜到要玩这个提前准备好了。

气氛开始热络起来,第一轮是过仔转的指针,最后刚好指向了他自己。

过仔觉得自己坑自己,果断选择真心话。

按照规则是过仔后面的第一个人提出真心话或大冒险。

过仔的下一个是Eiko,Eiko并没有提出一些劲爆搞事情的问题,只是问了过仔目前有没有喜欢的人。

听见这个问题后大t大喊没劲没劲,过仔肯定没有喜欢的人。

话音刚落,过仔说了一句:“有。”

怎么没有呢,我喜欢瑜火没人看出来吗。

  

大t觉得打在自己脸上的巴掌的声音好响。

仰视最先开始调侃过仔,说过仔你闷声搞大事啊什么时候追到了可要给我们介绍介绍。

过仔一边点头说追到了肯定说,一边一直盯着瑜火,想看他什么反应,意料之外的,瑜火像是一直在神游天外一样,眼神呆滞。

瑜火在想,过仔会喜欢谁呢。

他明明对所有人都一样温柔一样细心。

他从来没有对哪个女生很特殊过。

他都没有告诉过我。

他是不是看出来我喜欢他了。

瑜火的脑袋快死机了。

  

过仔生怕他们还不够震惊,又砸了一个炸弹:“是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但是他好像有喜欢的人了。”

过仔竟然也是单恋吗,瑜火的脑袋彻底死机了。

大家又开始炸了锅似的起哄。

瑜火才像大梦初醒般回过神,跟着大家一起起哄,问过仔说是不是要当苦情男二等女主回头了。

过仔没回答,只是招呼着大家开下一轮。

等到所有人注意力分散开来,过仔打开置顶聊天框发了一条信息。

“在等男主回头”

  

瑜火看见这条无厘头的信息心里发闷,过仔又会喜欢哪个男生。

情绪陷入低迷的偷妈头还是装作无事发生的语气,故作轻松回复道:

——你什么时候有的喜欢的人啊,你怎么都没和我提过啊

——不把我当铁哥们啊,这都不告诉我。

——说好的革命友谊和车队电灯泡呢,你想留我一个人啊。

抱着试探试探的心思的过仔看见瑜火的回复彻底心凉了,纯粹的直男语气。

——我喜欢你啊,你感受不到吗。

——你怎么还要问我喜欢谁啊。

——谁会跟你革命友谊啊,我没打算把你当铁哥们。

不过这些话过仔只敢在心里说说,没再回复,熄了手机屏之后起身绕了一圈去找坐在猪咪身边的咪猪了。

“我刚才给他发信息试探了一下,他完全就是个直男,对我没有一点意思。”

“不会啊……瑜火不可能啊……他对你应该是有点意思的啊……”咪猪有点不可置信,语气开始迟疑。

瑜火应该不太直,但是可能确实,不喜欢过仔。

毕竟他和雷子总是一起玩,被粉丝戏称为雷子脑。

咪猪张张嘴,说不出话,最后只能说,加油兄弟,任重道远。

  

从过仔起身去找咪猪时他的视线就一直追随着过仔,看着和咪猪咬耳朵的过仔,他的思维突然开始跳脱。

他想,完了,过仔这别是喜欢咪猪吧,怪不得说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这可缺大德了。

瑜火的脑回路彻底偏离。

他看着和仰视聊天的猪咪,突然有一种一觉醒来爹妈离婚的荒谬感。

正在询问军师的过仔当然想不到瑜火的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咪猪觉得这种事应该让猪咪提提建议,一抬头发现瑜火直勾勾盯着猪咪看。

咪猪啪的一下拍了过仔的大腿,过仔吓了一跳,刚想问他干什么,咪猪就猛猛推他说你能不能管管瑜火他盯着我女朋友看干什么。

过仔被摇得晕头转向,瑜火也被刚才那清脆的一声唤回了神智,收回的目光和过仔向他看来的视线撞到了一起,看到咪猪还搭在过仔腿上的手突然想起来自己现在应该难过,于是他开始真情实感地难过。

暗恋的人在苦恋别人,那个人还有可能是自己的兄弟,有女朋友的兄弟。

瑜火丝毫没怀疑自己的推断有错误,就在心里扎过仔的小人。

瑜火好悲伤,变成了霜打的西红柿。

  

瑜火头脑风暴的时候,轮盘连续两次指到了仰视,这一轮是第三次。

“存心搞我吧我靠,我不信。”

已经连续做了两个丢脸的大冒险还被低频全程录像的仰视崩溃了。

于是第三次她选了真心话。

排在她下一位的猪咪几乎是毫不犹豫就抛出了问题:“喜欢男生还是喜欢女生?”

“猪咪你不会早就想好了吧,在这等着我呢?好坏啊好坏啊。”

猪咪弯弯眼睛,姣好的面容带上一丝狡黠的笑意:“人嘛,肯定八卦一点。”

仰视也没有犹豫:“喜欢女生。

猪咪听见这句话笑的更欢,手肘轻轻碰了碰旁边的咪猪,得意的扬眉:“我赢了哦。”

咪猪无奈的笑笑,把她因为玩闹有些滑落的外套拉上去,摘下手上的皮筋把猪咪散开的头发扎上:“ 知道啦知道啦,你赢了,我愿赌服输。”

猪咪向后一倒,咪猪调整了角度,让猪咪安稳地落进自己的怀里。

“我靠你们两个,怎么还拿我下赌注啊,太过分了你们。”

“我和咪猪说仰视应该不是个直女,咪猪说不可能,我们两个就下了个赌注,到时候找机会问你这个问题,今天恰好有了这个机会。”

猪咪又坐起来,划了几下手机,把转账界面调出来给仰视看:“下山一起去逛街,我买单。”

仰视被小情侣齁的牙酸,寻思着这两口子还真是有情调。

不过逛街这种事,她还是很乐意的。

  

Eiko一直运气很好,八个人除了他每个人都被指到过,一晚上了只有他一次都没被指到过。

他也乐得清闲,因为低频的事情他情绪一直都不太高,缩在一边和米奇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Eiko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不太好  低频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  他今天和续章聊了

——你主动出击试试啊  没准有惊喜啊

——再看吧

Eiko活动活动冻的发红的指节,看了一眼闹的正欢的低频,拽了拽袖子把手缩进了袖子里。

手还没完全缩进去,低频突然回过头,手指探进了他的袖子里,把他的手勾出来,拢起他的五指放在自己掌心里,用体温给Eiko暖手。

Eiko在低频回过头的时候脑袋就短路了。

他不是一直在闹没注意这边吗,怎么会。

不断传来的温热感提醒着他这一切的真实性,他也没有挣开低频,任由低频抓着他的手。

这个时候,一晚上都不曾停留在Eiko名字上的指针,终于指向了Eiko。

  

Eiko还在愣着,没反应过来怎么就突然指向自己了,全场人的目光向他投来,聚焦在他和低频牵着的手上。

空气安静了几秒。

过仔吹了声口哨打破僵局:“干什么呢两位,怎么还牵上了。”

Eiko脸色爆红,把手抽出来,像是偷情被发现一样的窘迫。

低频想再去抓,抓了个空,嘴上也没闲着:“Eiko冷了好兄弟给他送温暖啊,没有问题啊。”

低频的本意是想安抚一下Eiko,这个“好兄弟”也是怕Eiko太害羞才说的。

他觉得他的暗示都这么明显了,Eiko和他这么有默契,肯定能懂他的意思。

而且Eiko刚才也没挣脱啊,这证明他多少对自己还是有点感觉,拿下Eiko有希望啊。

低频越想越兴奋,一顿操作猛如虎直接拿下Eiko不是梦。

  

低频倒是兴奋了,殊不知这一个兄弟又把气氛推向零度了。

哦,兄弟啊,对,说的没错,兄弟。

就是兄弟而已啊很正常。

Eiko你在幻想什么,低频明明都有喜欢的人了。

现在想这些太不合时宜了,不能越界。

浑身的血液一点一点凉下去,Eiko选了真心话,等着低频问。

低频差点脱口而出问你喜欢我吗,又及时噤了声,转而问他一个很普通的问题。

“喜欢吃香菜吗?”

这是全场最没杀伤力的问题。

被问了你有两条内裤一条穿了没洗一条洗了没干你穿哪条的真心话的大t最先破防:“凭什么问Eiko的就是这种问题啊,为什么问我那样的啊。”

想出这个鬼问题的瑜火在旁边笑的快要窒息了。

瑜火惯有的就是乐观思维,说难听点是没心没肺,他很快就想通了,他告诉自己过仔又没说喜欢谁,只说喜欢的是男生,我也是男的,没准过仔喜欢我呢。

人总要有梦想。

瑜火想通了就又开始和大家一起闹了。

大t在心里疯狂给瑜火记账,想着等哪天一定要把这个仇报了。

  

听见这个问题的Eiko愣住了。

他想起来自己之前用微信小号进了低频的粉丝群,看见低频和粉丝们说不喜欢吃香菜。

其实我也不喜欢香菜。

但是我喜欢低频。

Eiko想,我偏要唱反调。

“喜欢吃香菜,特别喜欢吃香菜。”

突如其来的赌气让Eiko违心说出了喜欢香菜。

这可完了,Eiko喜欢香菜,以后在一起了吃饭的时候,我岂不是也要遭受香菜攻击了……想太远了,就算Eiko喜欢吃这么难吃的东西,我也可以陪他一起吃。

我简直天选男友。

听见Eiko的回答后低频很快转变了想法。

Eiko喜欢的话,也不是不可以。

低频觉得自己再看香菜都有一点眉清目秀了。

Eiko暗暗唾弃自己怎么一到低频面前就小孩子气,真心话回答了最违心的话。

  

玩累了,大家在一个山坡上坐成一排,这里是观测的最佳视野,就等一会看流星雨。

“不对啊,这云把月亮星星都遮住了,一会就算是流星雨来了也看不见啊。”大t翻身起来抓起旁边放着的望远镜。

“流星雨只有在万里无云的晴朗夜空才能看见,这个云,可能短时间内不会散的,今晚很可能看不到流星雨了。”

大家都很扫兴,等了这么晚结果却看不了了,但还是起身回到露营地准备休息,明天一早就要下山了。

  

Eiko今天在车上睡了很久,回到帐篷里一点困意都没有,心事都积压在一起,他开始胡思乱想。

不知过了多久,他从睡袋里钻出来,打开帐篷去了外面。

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出来,但是他觉得再继续想下去就要疯掉了。

不想再去想自己在低频的心里到底是什么身份,不想再去想低频喜欢的人是谁,不想再去想低频为什么会做出一些暧昧令他胡思乱想的举动。

他突然发现天上的云散了,夜空又变得晴朗。

他朝着刚才的山坡上走去,屈腿坐下。

  

低频也没睡着。

他从Eiko答完真心话以后就发现又开始不对劲了,他想不通自己花了一晚上时间哄好的人怎么又变的不开心了。

后来他听见身边窸窸窣窣的声响,随后帐篷的拉链被拉开。他扭头看向Eiko睡觉的位置,Eiko已经不见踪影。

低频也坐了起来,穿上外套后又抓起Eiko的衣服——Eiko出去的时候没穿衣服,肯定会冷的。

Eiko刚出去,低频也从帐篷里出来了,看着Eiko的背影。

他悄悄跟着Eiko,最后竟然走到了刚才去过的山坡。他没有跟过去,只是远远的站在一边。

Eiko有心事,但是他不愿意告诉我,我就站在这陪他一会吧。

低频站定,远远的,看着Eiko的背影。

Eiko很久没动,低频也陪他站着很久没动。

  

瑜火的情绪其实是断断续续的,可能现在很快就想通了伤心的事,过了一会想起来又会变的特别低落。

他听着身边传来清浅的呼吸声,重重呼了一口气。

我睡不着,凭什么过仔睡的这么好。

又睁着眼发了一会呆,瑜火伸手捞过手机。

他又开始盯着手机发呆。

准确来说是调出头像界面之后,对着自己的头像发呆。

他的头像是小熊猫,他每一个不为人知的社交账号的头像都是小熊猫,代表过仔的小熊猫。

——他以前看过一句话。用山水当头像可以为自己积攒气运,用别的人当头像可以让这个人变的好运。

他已经足够幸运,结识了很多真诚的朋友,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他想,过仔这么细心温柔的人,为所有人着想,肯定每天都很累。

我要把好运分给他。

过仔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瑜火的手指迟迟不动,最终按下返回,没有更改头像。

我还是喜欢他,他当苦情男二,我当苦情男三好了。

瑜火脑子发懵,想着出去透口气再回来。

诶?天晴了?那我去看看星星。

临走前瑜火揣上了几罐易拉罐装的鸡尾酒, 麻痹自己,然后再也不去思考这些。

拎着酒走过去发现那里坐了个人,走进了看才发现竟然是Eiko。

听见声响的Eiko抬起头发现是瑜火,拍拍身边示意瑜火坐下。

“你怎么在这啊e酱?”

“睡不着,有点事想不通,出来坐一会。”

“你也是睡不着啊,我也睡不着才出来的。”瑜火说着把手里的酒递过去。

  

Eiko揉揉眉心,接过酒后单手拉开拉环狠闷一口。

瑜火罕见的话少,坐在旁边一句话没说,一罐酒也很快见了底。

“我喜欢的人有喜欢的人了,他只把我当兄弟,从头到尾都只有我自己像个小丑一样在暗恋。”

“我喜欢的人也有喜欢的人了,凭什么他不喜欢我啊。”

两人又喝了第二罐。

山上的夜晚格外冷,Eiko没想过出来这么久,只穿着件卫衣就过来了,一阵凉风吹过来,他搓搓手臂,靠近了瑜火一些。

  

低频站在后面看着靠在一起的两个人愣住了。

Eiko是和瑜火约好了吗半夜出来幽会。

可以不理我但是可以和瑜火一起喝酒是吗。

看了这么久Eiko和瑜火互动,低频也开始不耐烦。

站在暗处看,太没意思了。

Eiko有心事不告诉我,还和瑜火喝酒看星星。

低频觉得自己在这抱着衣服站了这么久像是在村头守望打仗许久未归的丈夫一样。

被自己感动的痛哭流涕末了Eiko竟然在和别人聊天。

低频嗤笑一声,觉得自己跟个小丑也没什么区别,在自作多情什么啊。

转身就走。

还没回到营地低频就反悔了,懊悔地锤锤脑袋,怎么自己现在也开始不理智了。

  

正想要再转身回去后面传来一声

“低频”

这么晚了谁啊。

低频回头看见拿着两部手机的过仔:“低频,你看见瑜火了吗,他不知道去哪了手机也没拿。”

“我睡眠浅,听见身旁有动静了但是没注意,后来醒了才发现瑜火人不见了。”

走的好啊,去找Eiko了。

低频瞬间咬牙切齿:“瑜火在和Eiko观星赏月聊人生聊理想。”

过仔有些震惊:“不是,你不是喜欢Eiko吗,你怎么不去把人追回来啊。”

低频也震惊了:“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不是,Eiko和瑜火半夜一起出去你都不想想万一是Eiko喜欢瑜火怎么办。”

瑜火,著名一口脑。Eiko也愿意一起陪他玩陪他闹,万一呢。

低频越想越觉得有道理。

“不是啊,Eiko喜欢你啊你不知道吗?”

“啊?”

“算了没时间说这些了,快去把他俩带回来才是要紧事。”

低频和过仔正匆匆走着,突然福至心灵:“难道你喜欢瑜火?”

“多明显的事情,你没看出来吗。”

“我靠,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你知不知道你们这次来是我跟瑜火提议的,就为了给你和Eiko创造机会,你也太不争气了,到手的鸭子都飞了啊。”

“嘘快到了,别说了。”

低频不太信过仔说的Eiko喜欢自己。

喜欢我为什么不告诉我他怎么了,喜欢我为什么要和瑜火出来喝酒。

一旁的过仔倒是没有想这么多,他早就看出来低频喜欢Eiko了,双排之后他发现Eiko也喜欢低频,所以瑜火和Eiko断然是没什么可能的,要是真有可能,他和低频才算是双双后院起火,都不如去抱头痛哭。

不过瑜火是怎么回事呢,这小子心里从来都存不住事,怎么还会半夜出来啊。

  

两个人走近了后,低频冷着脸没说话,过仔先开口了:“瑜火,Eiko。”

被叫到的两个人同时回头,看到后面站着的人吓了一跳。

过仔一米九,低频也没比过仔矮多少,两个人站在那里十分有压迫感。

“走了瑜火,快回去睡觉。”

“哦哦好。”瑜火有些晕头转向的。

他其实喝完第一罐的时候就想通了,天亮了又是新的一天,他瑜火重生可不是会被这些困住的人,只不是陪着Eiko喝一会。

瑜火站起身顺便把旁边的Eiko拉起来,聊了半天也知道Eiko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拍拍他的肩膀让他好好想想好好沟通之后就跟着过仔回去了。

  

只剩低频和Eiko。

两个人就那么站着,一句话不说,最后是低频先妥协,走过去把手上的衣服递给Eiko:“穿上衣服,Eiko。”

Eiko看着递过来的带着低频体温的衣服,没接过来,也没有说话。

为什么呢,低频。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到底对多少个人这么好过。

喝过酒的Eiko变得委屈,两个从来都不会让对方的话落到地上的人就这么僵持着。

低频垂着眼皮看着Eiko的发旋,把臂弯上叠得整齐的衣服展开,披在Eiko身上。

然后把拉链拉好。

Eiko还是没有动,任由低频把衣服披上,被整个包起来。

低频看着被冻的脸发红的Eiko,强忍着怒气开口:“Eiko,怎么了,有事为什么不和我说。”

话是命令式的,语气却又温柔的要死。

低频知道我最吃这套了。

但是这份温柔如果不是只对我一个人的,那我不要也罢。

Eiko把头偏过去,不看低频,也不说话。

  

暴力因子在这一刻爆发。

低频掐着Eiko的下巴把人给掰回来:“看着我,Eiko,看着我。”

低频的指尖是凉的,Eiko被掐的发疼。

酒劲彻底上来,Eiko抿起嘴,竖起屏障将自己和低频隔开。

低频的一只手插进Eiko的发根,另一只手把人带过来离自己更近。

他的鼻尖几乎快和Eiko的碰到一起。

Eiko不看他,那他就逼着Eiko看。

“Eiko,看着我,说话。”

Eiko不得不看着低频的眼睛。

他在低频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他快要被暗恋的痛苦吞噬了。

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低频,你现在在干什么。

他想起在车上喊醒自己的低频,会给他递水的低频,发现他情绪不对立刻过来问的低频,给他暖手的低频。

甚至是不睡觉来找他的低频,给他穿衣服的低频。

还有现在,视线锁定自己的低频。

都有喜欢的人了干嘛还来招惹我。

Eiko眼睛倏地一红。

  

看着人哭了低频意识到可能自己逼的太紧了,把人拥进怀里轻轻地拍打。

Eiko抬起下巴,抵在低频肩膀上。

低频看他终于有点回应了,刚想乘胜追击问出来Eiko到底怎么了,就听见Eiko带着哭腔的声音响起。

“低频。”

“不是有喜欢的人了吗,为什么还要这样对我。”

“不要再对我这么好了。”

“我不需要你大发慈悲的怜悯。”

低频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原来Eiko不开心竟然是因为自己吗。

他想通了是怎么回事了。

Eiko的不对劲是从那通电话之后开始的,是误会了自己吗。

怎么这么不自信啊宝宝,为什么不敢去想想我喜欢的人是你的可能性呢。

低频觉得美梦成真,但是此刻他只感觉心疼。

手臂收紧,他没有说话,只是把Eiko整个人都箍进怀里。

被紧紧抱着的Eiko哭的更凶,眼泪全掉在低频的肩膀上。

“Eiko。”

“为什么不想想,我喜欢的人有可能是你呢。”

“我只对你这样的。”

“我只对你好。”

“我喜欢你。”

Eiko脑袋里的弦“嗡”地一下断掉了。

低频心里藏着的问题,竟然是我吗。

  

天空中突然有光在闪动,第一颗流星划过一条弧线,随后更多的流星划过天空,白色的拖尾是天空的裂痕,映亮Eiko的眼睛。

流星雨来了。

在流星雨下许过的愿望都会实现的。

一颗接一颗的流星,每一颗都寄托着Eiko的愿望:低频是真的喜欢我,一直会喜欢我。

在低频面前,他一直都是不自信的。

他到现在都不敢相信低频竟然真的喜欢他。

低频看他又愣神,捏着Eiko的脖颈示意他看着自己。

Eiko喝了酒反应有些迟钝,刚把眼神放在低频身上,他的吻就密匝匝落了下来。

低频的舌头顶开Eiko的牙关,终于反应过来的Eiko情急之下咬了低频一口。

低频吃痛缩回来,松开Eiko不顾疼就开始装绿茶。

“Eiko你男朋友在这呢,你在看哪。”

“给不给亲啊。”

“能不能伸舌头啊。”

低频在努力憋笑,怎么这么呆啊Eiko。

Eiko又被低频逗害羞了,牙齿磕上低频的锁骨。

低频被磕疼了,想问Eiko是松鼠磨牙吗怎么还咬人呢。

还没问出来,Eiko又开始咬人。

  

Eiko狠狠咬他的肩膀,像是在泄愤。

察觉到这个意思的低频没有躲,主动往Eiko那边凑凑,让他咬的更舒服。

Eiko松开之后看着低频肩膀上的牙印又开始后悔,肯定咬疼了。

低频扣着Eiko的手,贴着手把自己的指节挤进去。

“咬也咬完了,可以回去睡觉了吗,男朋友。”

“谁是你男朋友。”

“我男朋友全世界最可爱的宝宝Eiko酱。”

“那Eiko不是吗。”

“Eiko是我老婆。”

低频成功收获了Eiko一记拳头,不过没用力就是了。

  

瑜火跟着过仔回到了帐篷里,看着过仔拉好睡袋正要躺下,借着酒劲,他问:“过仔,你今天……说你有喜欢的人了,是谁啊。”

过仔没正面回答:“那你呢,你有喜欢的人吗。”

瑜火又想到自己之前那个荒谬的猜测,咽咽口水问他:“你不会是喜欢有女朋友的吧……”不会是咪猪吧。

“该问这句话的人是我,你不会喜欢有对象的吧。”雷子可有对象了啊瑜火。

  

“我喜欢什么有对象的啊,你又没追到喜欢的人。”瑜火嘀咕着。

在寂静的山里瑜火这声嘀咕几乎无所遁形,全部落入了过仔的耳朵里。

习惯性嘀咕的瑜火没想到夜晚的山上竟然这么静,说的话全都被听见了。

完了,他肯定听见了,这怎么办。

瑜火小心翼翼地看向旁边的过仔,发现应该在这个时候出来打圆场的人在发呆。

过仔想问,是不是瑜火没喝酒,他喝了,不然现在怎么都出现幻觉了。

他懒得想了,打算直接直球攻击了。

“我确实是还没追到喜欢的人,不过现在,我觉得快了。”

这算是直接拒绝我了吧,瑜火想。

“瑜火,你愿意做我的男主吗?”

“给苦情男二一个上位机会。”

瑜火觉得三战在自己脑子里开打了,过仔在说什么啊。

他突然发现自己有点理解不了过仔的意思,准确说是,不敢理解。

  

这什么魔幻发展啊,过仔不是喜欢咪猪吗。

瑜火想的什么就问了什么。

然后他看见过仔欲言又止,他觉得可能过仔要说的话会有很高的含妈量。

“瑜火你怎么想的我怎么可能喜欢咪猪啊,你都不如猜我喜欢国国呢。”

“啊?你喜欢国国?”瑜火的注意点总是放在奇怪的地方。

“喜欢你,喜欢你,听清楚了吗,喜欢你。”

瑜火现在才是真的脑子短路了。

“174的帅哥雷子有对象了,你可以试着喜欢一下193的过仔吗?”见瑜火没反应过仔又自顾自的说。

这次瑜火反应过来了:“不是,我本来就喜欢你啊跟雷子有什么关系啊。”

“因为我之前以为你喜欢雷子,我有点吃醋。”过仔很直白地讲。

瑜火没想到他连关系都还没确定就吃上闷醋了。

过仔你也有今天啊。

“那我们现在就是,情侣关系喽。”瑜火激动的在睡袋里翻腾着。

“别闹了,好好休息,我们是情侣。”过仔也难按捺激动,但是为了明天的行程还是催促瑜火快点睡觉。

瑜火很快睡着了,他自己激动的一夜没睡。

  

第二天早晨。

最先起的猪咪叫醒了所有人,难得大t安分一回,因为他昨天和咪猪一起睡的。

仰视迷迷糊糊的连眼睛都睁不开,猪咪把薄荷味的漱口水打开催促她去洗漱。

仰视洗漱回来后看着今天的大太阳心情很好,两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摆成方框状举在头顶对着太阳。

看完太阳视线下移,方框里是刚从帐篷里出来的低频,然后视线不动了。

仰视看着低频脖子上可疑的红痕发出疑问:“低频这山上的虫子毒性这么大吗,给你咬成这样了都。”

听见仰视的话后大家都朝低频的脖子看过去。

过来人咪猪猪咪一眼就看出来这痕迹是怎么来的,笑而不语;知道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事的过仔瑜火也没说话,过仔感叹一声低频速度好快,后来又说我速度也不慢;大t觉得不太对劲,问了一句说这怎么看也应该是人咬的啊。

站在低频旁边的Eiko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察觉到Eiko在往后退的低频反手拽住Eiko,把人带到身前,低头亲了亲Eiko额头。

“介绍一下啊,普通情侣,不是兄弟。”

破防的只有大t和仰视:“搞什么啊你们!”

  

过仔扭头跟咪猪挑眉,咪猪秒懂,给他鼓掌,偏头告诉猪咪过仔和瑜火成了。

猪咪也跟着鼓掌,笑眯眯地祝福他们两个。

咪猪说他看见过仔这黑眼圈还以为是表白没成被瑜火打了一拳。

过仔还没说什么,瑜火倒是笑开了:“我打一拳,那可就不是眼圈黑的事情了。”

  

大t和仰视还在声嘶力竭讨伐DE二人,突然又知道过仔和瑜火也自产自销了,看着在场八个人三对情侣,大t和仰视想要抱头痛哭。

仰视拿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字给关关发信息

——关关,你弟弟被低频拐跑了!

——小问题,你可以把他姐姐拐走。

——我可以认为你是在表白吗

——当然了

——拐!现在就拐!我是Eiko的小舅子

仰视把备注从“关关姐”改为“女朋友”之后把聊天记录亮给Eiko看,姐控Eiko咬牙:“仰视你拐我姐姐!”

低频伸手捏了一下Eiko的腰,Eiko马上说不出话了回头瞪着低频。

仰视给低频比了个大拇指,好兄弟,感谢你帮我分担火力。

低频回了个ok的手势。

其实他只是不想让Eiko的注意力放在仰视身上而已。

  

现在的伤心人只剩了大t一个,左一对情侣,右一对情侣,八个人现在七个人都脱单。

大t被狠狠伤到了,但是他只能给猴猴发信息,控诉这群人的罪行。

人老了,真的没年轻人火力壮了。

大t越想越伤心。

但是他为他的好朋友们感到开心,都要一起走下去啊。

  

——这篇到这里就结束喽


——汽水出品,必属精品(•ૢ⚈͒⌄⚈͒•ૢ)

评论(58)
热度(119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