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会飞往下一场春和景明。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和兄弟睡了

——有点私设,但不影响观感

——双视角

——全文1.2w+

——四月初的时候写的文,有很多欠缺的地方,谨慎食用


低频视角

低频醒了。

他看了一下周围。一切正常。

嗯?正常个屁

低频颤抖着把身旁鼓起的被子掀开——哦,是个男的,睡的很平静很安祥。


等等兄弟你谁啊?

低频宿醉后昏沉的脑子一下子清醒了。

哦,Eiko啊,那没事了,好兄弟一起睡一觉。


等等,又有事了。

他看见Eiko身上青紫斑驳的痕迹,锁骨上可疑的牙音,腿间不知名液体和在黑色床单上特别明显的白斑。


他这是?和Eiko?睡了?


低频猛地把被子又盖了回去,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重新躺回床上闭上眼,脑袋里全是嗡嗡的声音,心里只剩下四个大字:

天要亡我


如果上天再给他一次重来的机会,他一定不会去那次饭局,一定不会喝那么多酒。

———————————————

他,低频

一个十九年来对自己性取向深信不疑的直男,在今天,他的世界观,崩塌了。

虽然兄弟长得确实不错,但他是真的对兄弟没有过想法啊。

什么是不仁不义,这就是不仁不义。

十九年第一次开荤竟然是在最铁的兄弟身上。


他只记得和Eiko喝酒,喝着喝着就断片了,然后醒过来就是这幅把他吓到酒醒的惊悚场面,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低频崩溃了。

Eiko醒了要跟他说什么?那个你还好吗,没事的话我先走了?或者对不起,我也没想到醉了以后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会对你负责的。

……一句比一句渣。


就在他还在脑内天人交战时,旁边突然动了一下,传来一声闷哼。

低频吓得不敢动了,屏住呼吸,侧耳倾听着身旁的动静,又开始想如果Eiko醒了他是应该装睡还是装作和他一起醒了还是索性直接坦白赔罪。

然后身上一凉,被子被扯走了。


低频松了一口气,随后只觉得身上凉,心更凉——大早上的身上一丝不挂。


不行。我得跑。


思考过后,低频决定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去求助一下我方军师再从长计议。

不是怂不怂渣不渣的关系,哪个直男宿醉醒来看到兄弟被自己欺负的一身痕迹还能淡定谈笑。

低频性格很果决,想通了立马套上衣服,夺门而逃。

———————————————

“所以你就丢下Eiko自己跑了?”

大t捧着一杯菊花茶,一脸不可置信。


“不然呢,等他醒了还要问问他昨天晚上爽不爽交流一下心得吗?”低频拍着桌子喊道。

“你好渣啊。”

“我怎么就渣了!”

——好吧睡完就跑可能确实挺渣的,但是他都还没有谈过几个女朋友,连嘴都没亲过,最多就是牵个手压个马路,哪干过这种事情,算起来,昨天那还是他的第一次呢。


“你连问都不问管都不管,直接穿上衣服就跑了,这不就是那种穿上裤子不认人的死渣男吗。”

低频认真思考了一下,发现确实是这样,气急端过大t一壶的菊花茶说要喝茶败火。


低频是真的挺委屈的,就喝了个小酒,醒了之后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他确定自己是个直男,但是这种事情又确实发生了。

他啥也不说,啥也不问,拍拍屁股就走人了,连兄弟目前的身体状况都不关心。

这貌似也是Eiko的第一次,好像在下面的更难受一点。


低频抬起头来试探地问了一句:“男生第一次那个,应该,不会很痛吧?”


一分钟后,他的微信收到了一篇来自大t的文章分享。

看完后:“……”

对不起,他就是个渣男。

不过确实。挺爽的。昨晚的记忆一点点浮现,不知分寸的处男把人给欺负的晕了过去。


意识回笼,意识到自己刚才在想什么的低频恨不得扇死自己,怎么还真的对兄弟有感觉了,睡完人家跑了竟然还在回想睡时候的感觉。

不过……自己本来就有点小众爱好,昨天做的那么狠不会吓到Eiko吧……


“所以你现在打算怎么做?”

“不知道,我不就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办才来找你的吗。”

“那我换个问题,你对Eiko,什么感情。”

低频又闷了一口茶:“还能是什么,他是我最好的兄弟。”

———————————————

低频自己都不知道,他对Eiko的占有欲早就超过朋友的范畴了。

他看见Eiko和别的女生一起心里会泛酸,看见Eiko和他那个所谓的青梅,仰视一起玩,他会莫名其妙生气,甚至把这股怒火通过整蛊仰视的方式发泄出来。

他会可怜兮兮装绿茶和Eiko告状,听见Eiko说要给他报仇他会得意洋洋,想着青梅哪抵得过我这天降。

还会像个小学生一样想:看吧,还是我和Eiko最默契了


当然,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对。


Eiko视角

Eiko醒了。

他忙向身旁摸去——一片冰凉。

果然。早就走了。

Eiko感受到撕裂般的疼痛和缓缓流出的,冰凉的,液体。他睁着昨晚哭肿的双眼盯着低频卧室的天花板,忽地有点想哭。

他没来由的有些委屈:死渣男 睡就睡了 干嘛都不给清理啊 我会吃了你吗


虽然他知道。这都是自己活该。


他昨晚和低频睡了。

不过是他故意引诱的。


他借着聚餐的机会不动声色地将低频面前的酒杯换成了装着高度数杜松子酒的杯子,再若无其事地冲低频敬酒,看着他毫无防备地灌了一大口进去。

不出意外,低频被呛到咳嗽。他换上演练多次的吃惊和担心的表情关心他,又再次拿起了酒瓶给低频灌酒。

他就像个在暗处等待着猎物自投罗网的猎人,静静地看着猎物逐渐涣散的眼神,又生起了愧疚的心思,在心底暗暗道了句对不起,而后拿起两人的随身物品打了声招呼离开了。


聚餐的地点离他们合租的房子很近,这也是他计划好的,万一路程太远走着走着酒醒了事就不好办了。


五分钟后,两人的衣物被脱了个干净,眼皮就快合起来的低频被他安置在卧室床上手都抬不起来。

他战栗着身子覆了上去,浑身血液沸腾,烫的他心慌意乱,比低频醉的还厉害。

他照着视频里学来的动作笨拙的挑逗。

Eiko突然有点慌张,他从来没有给别人做过这种事,何况还是低频。

他闭了闭眼,继续手上的动作。

他出格的动作终于还是惹醒了低频,低频睁开了眼轻哼着:“Eiko你压到我了,快起开……”

Eiko一边为低频能认出自己而高兴,一边不安着低频是否会意识到他的行为。

事已至此,他没有退路了。


……


他正在和喜欢的人做他于梦中经历多回的事情。


他把脸埋在眼泪浸出深深浅浅印子的枕头中,嗅着那上面属于低频的味道。他的精神已经无法集中了,眼神涣散,唯一能够想到的,就是他现在如愿以偿地趴在低频的床上,被低频按着索取。


最后晕了过去。

———————————————

鼻尖萦绕着令人心安的好闻气味,他费了些力气才坐起身,身后落下一丝白线。

Eiko愣怔片刻,出走的感知能力终于全部归位,他将手臂挡在眼睛上,开始了哽咽。


等到他忍着不适清理完身体收拾好房间,已经是中午了。

那东西没有被及时清理,Eiko最后还是发起了高烧。

但是低频已经早早不见踪影。

他囫囵吞下两片药,想回房间睡觉,却在中途改变了方向,走进了低频的房间。

因为发烧的原因他有些冷,盖了两层低频的被子,感受着周围的重感和屡次出现在他梦境的气味,他像是身处在被低频拥抱的荒谬美梦中沉沉睡去。

———————————————

低频和大t聊完以后就在家附近的公园一直待着,不敢回到家里面对Eiko,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这时身旁突然跳上来一直狗,毛发柔顺脖子上还有项圈,应该不是流浪狗。

小狗蹭蹭低频,低频好笑地拍拍它的脑袋:“小狗你也不敢回家吗。”

小狗眨了眨眼睛,摇了摇尾巴就跳了下去跑走了,留低频一个人继续坐在长椅上。


Eiko只吃了两片感冒药,身体却还是在烧,到晚上都还没有醒。

第一个发现的人是仰视。

仰视给Eiko打了个电话,想问问要不要晚上四个人出去吃个烧烤,但是打了五六通电话都没人接。仰视又给低频打了一个,低频倒是很快就接通了:“怎么了仰视。”

“你和Eiko在一起吗,他怎么不接电话。”

“我没和他在一起啊,他手机二十四小时开着机怎么可能接不到电话啊。”


说着,低频一惊,想起今天上午大t分享的文章,第一次不清理干净是会生病的。他似乎干完混账事就跑了,没有给Eiko清理,Eiko那么笨的一个人疼也不会跟别人说的。


“仰视你快过来一趟,快!”说完低频撂了电话就往家跑。

打开门还没等顺一口气就冲向了Eiko的房间,发现Eiko不在,随即又看到隔壁自己的房间紧闭的房门,轻轻喘了口气就慢慢地推开了门。

他看见Eiko盖着几层厚厚的被子,面色潮红,发烧带来的热气将他的脖子也蒸成了红色,用干裂的嘴唇重重地喘着气。


一瞬间,低频连杀了自己的心都有了。

他不会照顾人,以前自己生病也都是硬扛过来的,但是这是Eiko,他笨手笨拙地用湿毛巾给Eiko擦身子,给他敷冰块,喂他喝水,他没注意到自己心中泛出的情绪全是心疼和悔恨。


这个时候门铃响起,低频跑去给仰视开门,仰视一进门就问Eiko怎么了,低频竖起食指放在嘴前示意仰视不要吵。“Eiko生病了,你小点声不要吵醒他。”

“好端端的怎么突然生病了啊。”

低频垂着眼睫,一句话不说,罪魁祸首就是他本人。


仰视轻手轻脚地进了房间,用手背试了一下Eiko的额头,小声惊呼:“低频这怎么这么烫啊,你给他吃退烧药了吗。”

“吃了,应该一会就退烧了,我先走了我还有事,麻烦你留在这里照顾一下他。还有你千万别告诉他我回来过。”低频情绪复杂,还是没办法面对Eiko,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了。


“唉低频你……”仰视想叫他,但是没等话说完就被无情的关门声打断了。

“什么事啊这么急……还不要告诉他”仰视又补完了没说完的话,然后起身想要给Eiko换冰块。

还没把冰块拿走,仰视就被Eiko脖子上一片青紫和牙印吓了一跳,这种程度只有一种可能就是他俩可能打了一架。

但是打架有两种情况:一种是他俩看不顺眼就打了一架,而另一种是这个架是在床上打的。

仰视眼神变了变,想都没想就判定一定是第二种情况。开玩笑,就按照他俩的黏糊劲,如果低频Eiko有一天会互相看不顺眼,她仰视之前被这俩恶霸的欺压就全都是做梦,她仰视这两个字倒着写。


怪不得低频走的这么急还要把我留在这里,这小子是怕在这尴尬吧,还让我不要和Eiko说。仰视翻了个白眼。


仰视坐在低频房间的沙发上静音打了一会游戏,就听见床上传来动静。她退了游戏,起身走到了床边。Eiko醒了,但是看见是仰视时有些惊喜的表情却变成了失望,这点表情变化当然逃不过仰视的眼睛。仰视直接气笑了,她不用猜都知道Eiko在想什么。

“你来啦?”Eiko用沙哑的嗓音问了一句。

仰视冷笑着不说话,递过去一杯水。看着Eiko喝完了那杯水才终于开口

“说说吧,你和低频什么情况。”


Eiko抖了一下,嘴硬回道:“低频?低频我俩能有什么情况啊,你说什么呢仰视。”

“装,Eiko你再跟我装,你自己看看你身上的印子,你可别告诉我你俩打了一架。”

Eiko不说话了,低下了头,仰视也就一直抱着臂等着,像法官在审问犯人一样。

“好吧,我俩昨天晚上……我设计的,我喜欢他。”面对从小一起长大的人,他坦明了事实。


仰视用指尖戳戳Eiko的脑门:“你是不是疯了,设计低频还要当下面的,被欺负的这么惨还发烧了。”仰视没告诉Eiko是低频照顾的他。

“我可能,吓到他了吧,他是个直男,哪能接受这些啊。”


此时低频,站在了大t家门口,准备让他的军师收留他一晚。

按了门铃,门秒开,惊喜的是,开门的竟然是猴猴。

低频哥哥怎么来啦,猴猴跳起来扑到低频身上。

低频稳稳接住,抬起头看到正走过来的大t:“今天刚好猴猴来我家玩。”

低频点点头,就瘫在了客厅的沙发上。

猴猴拉了拉大t的手,小声问道:“低频哥哥怎么了,为什么不太开心啊。”

大t拍拍他的头说,你可以自己问问他。


猴猴坐到了低频旁边,试探着问了一句,是和Eiko哥哥闹矛盾了吗。

低频感觉自己中了一箭,整个人都坐不稳了,只觉得这小孩子观察力怎么这么敏锐啊

低频咬牙:“瞎说,我跟你Eiko哥哥好着呢。”

大t坐在旁边托着下巴,懒洋洋地半眯着眼睛,听到这句话白皙的脸上带着些许慵懒的笑意,一字一顿道:“好,着,呢。”

“那某些人有家不回深夜却出现在我家是来干嘛来了。”


咔擦!

低频感觉自己又中了一箭,手机都抓不稳了。低频真想抓过旁边的抱枕砸在大t那张欠扁的脸上。

他也确实是这么干了。

但是大t反应快,直接大喊着低频你小子还要谋杀我啊迅速地躲开了。


猴猴站在一旁看着他俩打闹,低着头沉思了一会,一句话也没说。


过了一会,低频和大t安静了下来,猴猴又坐到了低频身边,和大t点点头,明显是有话要和低频说,大t借口去厨房给低频泡点菊花茶降降火气溜走了。

猴猴盯着低频的眼睛,轻声问道:“低频哥哥,你和Eiko哥哥到底怎么了。”

低频只得撒个谎。

“猴猴你想多了,这件事和Eiko没关系,别听大t瞎说,我就是不想在家住了换个地方换个环境啊。”

“低频哥哥你知道吗,只有提到Eiko哥哥的时候你才会有这个表情,只有Eiko哥哥能让你这么在意。”

低频声音一噎,暗道小孩子还真是心思玲珑,看的也太过透彻了,面对一双真诚的眼睛,他真的做不到对猴猴撒谎。


低频思索良久,艰难开口:“猴猴,如果我说,我可能对Eiko做了一些不可原谅的事情,你说,我该怎么办?”

———————————————

“那你应该和Eiko哥哥道歉取得他的原谅而不是躲着他。”


小孩子想事情总是很真诚很简单,但是往往能从根源解决问题。

低频叹了口气,说着简单,以他和Eiko现在的关系,让他开口说这些,太难了。

“我会的。还有现在很晚了,猴猴你该去睡了。”低频转移话题。


猴猴走了,低频松了气。早就泡好茶躲在厨房偷听的大t出来了。

“你怎么还想着躲?”大t的语气简直可以用恨铁不成钢形容。

“我这不是还没有想好怎么和他说嘛……”

大t叹口气:“等你想好?等你想好Eiko早就跑了,你只是一直在躲避这件事,低频。”


低频几次欲言,但最终保持了缄默。


“你为什么不去承认呢,”他说,“如果你真的对他没感情,你又为什么对他那么在意。”

承认吧低频,你明明就在意的要死。

———————————————

他确实很在意Eiko。

在意得甚至有些过分了。

比如同样是兄弟,出了事他一向先想到的是Eiko这个名字,大t他们往往排在后面。

是啊,为什么会这样呢,低频想。

又或者是因为他们日常接触得太频繁了,吃穿住行,生活哪哪都有对方的影子。

Eiko像一颗炸弹,闯入他的生活,把所有的一切搅得天翻地覆。

他觉得这人身上有股傻气,喜欢看番,所以总是带着中二病,上了公交车一定让座,路上有垃圾一定捡起来扔到垃圾桶,周末的时候还会去当志愿者。

“傻子。”低频是这么说的。

然后第二天他也当上了志愿者。


那我对Eiko来说,又算什么呢?

躺在大t家客房床上的低频,忽然想到。

———————————————

非要说的话,低频觉得Eiko是有喜欢的人的。

他那个小青梅。仰视。

至少大家都是这么说的。

关于他们的传言兴起,但当事人对此都没有发表意见。

低频一来觉得稀奇二来觉得不可思议。Eiko这棵万年铁树也会开花的吗。

按理说他应该去跟好兄弟传授一些经验,不过,罕见的,在一众好友激烈讨论的中途,他没有插嘴说话。

“我出去一下。”低频打了声招呼转身去了洗手间,冰凉的水扑在脸上,一瞬间冻住了他的思维。


昨天的饭局是他第一次喝那么多酒,说不清是发泄是什么,一听到Eiko和仰视的消息他的心里就闷沉沉的。看着旁边的Eiko抿着嘴并未反驳,只一直给自己敬酒,心里更像压了重锤,拿过酒杯一饮而尽,靠着酒精短暂的摆脱思考,不去理会这些。


其实在第二天醒来,看到旁边的人的时候,他除了感到震惊外,还藏着一丝不易发觉的喜悦。

低频的思绪像一团乱麻,理不清。

于是他失眠了。睁着眼到了天明。


当低频顶着一双黑眼圈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大t被吓了一跳,随后拐了一下低频说让他快收拾一下一会带着猴猴去游乐场。

低频打着哈欠点点头,嘟囔了一句:“怎么突然要去游乐场”,又回到了房间里,看着低频的背影,猴猴拽了拽大t的衣角低声问道:“你真的确定这招行吗?”

“那当然了,我出马肯定行。”

———————————————

仰视为了照顾病人,在Eiko家里留宿了一晚——没住Eiko房间也没住低频房间,在客厅睡的沙发。

仰视揉着腰,心里痛骂低频这个不靠谱的,把烂摊子扔给她这算是什么事。


她盯着Eiko吃完早饭吃完药,正准备告诉Eiko今天好好休息后就离开,突然收到了一条信息。

仰视掏出手机看信息,突然眉毛一挑,表情变得微妙起来。

“怎么了仰视。”坐在椅子上的Eiko问。

仰视一下熄掉了手机屏,站起身把手机揣起来,生怕Eiko看到什么似的。

“没什么,我今天带你出去放松一下,你快去换衣服。”

Eiko不明所以,却还是乖乖去换了衣服。

眼见着Eiko离开,仰视又拿出手机开始回复信息,手指移动的飞快,指甲敲击在屏幕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仰视拽着Eiko上了地铁后就直奔游乐场,Eiko一脸莫名:“说好放松的来游乐场做什么。”

“哎呀找找童年乐趣,你别管了玩就对了。”


半个小时后,两队人员心有灵犀般地在游乐场里碰面了。

Eiko的脸色变了几变,低频更是东瞅西瞅恨不得看出来一个地缝钻进去。

“大t你们也来玩啊,好巧啊。”

“对啊我们带着猴猴出来玩,既然碰到了那就一起玩吧。”

听到这句低频猛地抬起头,正巧对上Eiko直勾勾盯着他的视线,两个人又齐齐偏过头移开目光。

——他黑眼圈好重啊,没睡好吗,果然我还是吓到他了吧。

——他脸色好差啊,仰视也真是的,人还生着病呢怎么还带他出来玩啊,Eiko也是,不知道自己正生着病吗,还要出来,就这么喜欢仰视吗。

Eiko正反思着自己的错误,正巧看见了低频越皱越深的眉头,甚至带上了隐隐的怒气。

——这么讨厌我吗,连看到我都会生气啊。

Eiko眼睫颤动,低下了头。

——低头做什么?低头有用吗?就这么不想看见我吗?

低频脸色难看。


仰视和大t不知道聊了些什么,两人一拍即合向前走去,留下猴猴一手牵低频一手牵Eiko追赶他俩。

猴猴的手总是不好挣脱的,于是他俩也任由猴猴牵着跑。

跑着跑着,竟然跑到了鬼屋前。

趁低频和Eiko还没有反应过来,两人已经被一前一后推进了队伍里,手里被塞进了门票。

低频打量着票正想说什么,大t抢先一步喊道低频你小子该不会是怕了吧,低频一秒收起门票喊了一句我才不怕。

人群推搡着,Eiko想说句什么,后面突然有人喊了一句前面的能不能快点走,于是也只得无奈地收起门票继续往前走。


进了鬼屋,Eiko被迎面扑来的冷气冻得打了个哆嗦,随后身上就被披上了一件衣服,熟悉的男士香水味和滚烫的温度,Eiko直想哭。

“好好穿着。”低频冷冰冰的声音传来。

Eiko刚回暖的身体一下又如坠冰窟——低频从来没有用这种语气和他说过话。


接着,身边人动了,Eiko也赶忙跟上。一路上阴森的音乐和恐怖的音效,Eiko吓得喊了几声,本以为低频会带上他一起走,可是低频甚至连头都没有回。本就生着病的Eiko也委屈了起来,顾不得害怕,赌气一般追了上去。

鬼屋很快就到了尽头,出了门就看见大t他们在门口等着。大t挤眉弄眼:“低频是不是快吓死了。”

“小意思,根本不怕。”低频平稳的声音传来,他竟然连气息都没有紊乱。

出来以后Eiko想开口说话,把衣服还给低频,可是低频一个眼神都没给他,拉着大t就走了,像是有什么急事一样。

——急着想逃要离我吧,可真是有够绝情的。

Eiko想着更委屈了。

———————————————

其实低频不是不怕。

在鬼屋里他感觉到Eiko哆嗦了一下,就很快把衣服脱下来给他披上,暗红的灯光像染了血,他怕他忍不住尖叫,只能用硬邦邦的语气不带感情地叮嘱他好好穿上衣服。


低频特别怕鬼。但是低频觉得他不能在Eiko面前出丑。于是低频闭上了眼摸索着前进,走的甚至很快,一直在心里尖叫着,所以Eiko的尖叫声他一点都没听见。

出了鬼屋后,面对大t的嘲笑,他努力平稳了声线,盖住紊乱的心跳,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他好像想清楚了,自己的感情。

他对Eiko,也确实没有自己想的那么清白。


不行,我得追他。

低频是个行动派,想通了以后就急匆匆拉着军师走了,他得跟军师商量商量,取代掉仰视在Eiko心里的位置。

他当然没有想到自己的行为会被Eiko认作成什么。

———————————————

“仰视,走。”

“走啥啊,去哪啊?”

“去喝酒。”

“Eiko你疯了吧,你还生着病呢喝什么酒。”

“就当陪我一次,仰视,我难受。”Eiko干涩的嗓音传来。


仰视想想低频刚才的态度,心里也起了火,这渣男到底想搞什么。

仰视没再拦着他,遇到这种渣男还是让Eiko借酒消消愁吧。

两个人直奔酒吧。


上午的酒吧里基本没什么人,放着舒缓的音乐。Eiko坐下就点了三杯深水炸弹,然后趴在了吧台上。

“点度数这么高的酒?还三杯?Eiko我看你是真的昏了头了。”仰视把Eiko拽起来,又示意调酒师换成低度数容易醉的长岛冰茶,自己又点了一杯椰林飘香。


当Eiko觉得酒精已经完全麻痹了自己的大脑后他终于放下酒杯,又趴了下去。

“仰视,你说,我是不是做错了。”

话是问句,语气是肯定的。

仰视轻轻叩击着桌面,想着这傻子,事情都变成这样了竟然还在想是不是全是自己的错。

“开弓没有回头箭,Eiko,这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错误。”

———————————————

把猴猴送回家,低频才迫不及待地开口。

“大t,我想明白了,我喜欢Eiko。”

大t撑着下巴,点点头。

“你不意外吗?”

“意外什么啊,你对Eiko的感情太明显了,只是你自己没发现而已。你自己想想,你对Eiko和对我们是一样的吗,Eiko在的时候你的眼睛只看他。”


一语惊醒梦中人。


低频拍了一下腿,和大t说:“我要追他,你快帮我想想我怎么才能取代仰视成功上位。”

仰视?低频这小子竟然觉得Eiko喜欢仰视?

大t觉得这事有意思。

但是他只是说:“喜欢就去追,去表白,没准会有惊喜。”

低频没听出来大t话里的深意。


又过了一会,低频腾的一下站起来,告诉大t说他要去找Eiko跟他道歉,随后甩上大t家的门扬长而去。

大t若有所思,拿出手机打了几个字,发送。


“他想明白了,现在出门去找了。”

———————————————

仰视接到了低频的电话,低频语气急促,问她和Eiko在哪,仰视嘬着椰林飘香,打开微信分享了个位置,告诉低频发他微信上了就挂了电话。

仰视看着喝的烂醉已经睡着了的Eiko,计算着时间,心里盘算着一会应该用什么样的姿势跑比较帅气。


低频看到仰视分享的位置竟然是一家酒吧,想着大白天的两个人去酒吧干什么了。


低频很快赶到了。

一进去他就看到了烂醉如泥的Eiko和手边的好多酒杯。怒火一下就烧了起来。

——怎么敢的,不知道自己还生着病吗还敢喝这么多酒,就这么喜欢仰视吗,为了她连自己的身体都不要了?身上还穿的是我的衣服,就敢出来和仰视喝酒?

低频突然升起了,一股恶劣的,危险的,施暴欲。


低频捏住了Eiko的肩膀,让他靠在了自己的身上,随后咬牙切齿的问仰视她就是这么照顾病人的吗。

仰视翻了个白眼,心道果然这小子又要倒打一耙,自己欺负的人现在怪我,早知道刚才就溜了。

仰视站起来:“人呢,就交给你了,既然你想清楚了就好好和他说,我走了。”


低频目送仰视走出去,把视线又放在了靠在自己身上的人。

他轻轻拍了拍Eiko的脸:“Eiko,醒醒,醒醒。”

Eiko努力地掀开眼皮,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听见了总是出现在梦里的声音。

他以为这还是在做梦,半梦半醒间,他把胳膊环上了低频的脖子,嘟囔了一句:“低频,你抱抱我。”

还在气恼中的低频听清这句话后狂喜,见叫不醒Eiko就把他打横抱了起来,掂了掂后突然想

——好瘦,以前怎么没发现他这么瘦。

———————————————

低频把Eiko带回了家里。

没过多久,Eiko醒了,揉着脑袋推开房间门出来,猝不及防听见一句:“醒了?”

Eiko吓得狠狠一颤,看见沙发上坐着的低频以为是自己酒没醒已经出现幻觉了,试探着问了一句:“低频?”


低频听见这句话眯了眯眼,冷哼出声:“是我,不是我还能是谁,你想是谁?仰视吗?”

Eiko没听出来低频语气里近乎吃醋的意味,脑袋发昏,自顾自地想着

——低频啊。低频竟然回来了。是回来收拾东西和我决裂从此分道扬镳的吗。

Eiko抬起头,眼眶通红。


低频被吓了一跳,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凶了,犹豫出声:“对不起啊Eiko,我不是故意凶你的,还有……那天晚上的事情,是不是弄疼你了啊……”

Eiko的脑袋瞬间炸成烟花。

他偏开视线,他根本没想过低频会和他道歉,因为这些都是他自找的,他甚至对低频全都是愧疚。

他哽着哭腔说:“该说对不起的是我,那天晚上的事情是我故意的,我喜欢你,我故意给你灌酒故意引诱你,才会变成这样的。”Eiko率先打破沉默,煎熬的心情在横冲直撞间终于找到突破口,连同小心翼翼的委屈像洪水一样决堤。

Eiko的理智被冲的七零八散,想着,说出来,我全都说出来,最好把低频这个直男吓跑,我就不会这么愧疚了。


正在思考如何开口表白的低频一下怔住了,想着这世界果然是疯掉了。

不过他也不在乎了,疯就疯吧,他也疯了。


他在Eiko震惊的注视下,揽过他的肩膀。

“Eiko”他的声音很好听,像被山泉冲洗过,一字一句砸在Eiko的心上。

“我喜欢你。”

“我到现在才察觉出我对你的感情,我从来就没有把你当作好兄弟看待。”

“我每次看到你和仰视一起,我嫉妒得快要疯掉了。”

“你愿意原谅我的莽撞,给我一个成为你男朋友的机会吗?”

低频的眉眼格外柔和,眸子里是从未有过的认真。


Eiko觉得自己的眼睛好痛啊,今天的阳光有这么刺眼吗。

低频的手轻揉地替他拭去眼泪时,他才反应过来,蓄满眼眶的泪水流下,挂在下颚。

“那么,你的答案呢?”


Eiko没有回答他,揪过了面前人的衣领,寻着那片柔软,生硬而又强势的吻了上去。

唇齿相碰,低频尝到了Eiko眼泪的味道,是咸的。

但是Eiko好甜。

察觉到Eiko有了离开的意图,他捏住了吻的青涩的人的后颈,压了下来。

所有的所有在这一刻燃烧殆尽。

———————————————

彩蛋

大t视角

我是本文全场MVP大t。

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低频和Eiko他俩互相喜欢了。

但是两个傻子一个直男思维察觉不出来一个不敢说。

于是看不下去的我要出手了。


Eiko和仰视的有误消息是我放出去的,也是我告诉他们一定要在低频面前讨论的,目的是为了刺激低频发现自己的感情。

我特意告诉了仰视让她不要反驳,至于Eiko的不解释,也在我的意料之中,他对仰视没那个意思,而且也害怕低频看出来自己喜欢他,仰视是一个很好的挡箭牌,就顺其自然没有解释。

只不过我没想到的是,下了一剂这么猛的药,低频这个榆木脑袋竟然还没有开窍。

Eiko,兄弟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剩下的看你自己争取。


低频来找我干什么。

????????

我天?

Eiko你是真的猛,竟然直接把低频给睡了?敢情是直接跳过所有步骤快进到最后一步了?

真的猛。


我要被低频气死了。

不行。自家兄弟,我还是得继续引导他。

我问他对Eiko什么感觉,他说了一个兄弟。

带不动,真带不动,我受不了了。


我想到一招。

带他去游乐场,让仰视带Eiko也去,我制造偶遇让他俩去闯鬼屋。

此法甚好。于是我给仰视发了信息,告诉她我的计划。

到了游乐场后我和仰视就开了位置共享,没有直奔汇合地点,而是绕了几圈才假装偶遇。

我把他们推进鬼屋了,我本来想低频这小子这么怕鬼,肯定要和Eiko一起走,这样既打破僵局又增进感情,没准他就发觉自己喜欢Eiko了呢。

我对自己的计划信心满满。


我在出口等着他们,意外的是这似乎和我预想的一点都不一样,但是低频确实是发现自己的感情了。

罢了。虽然过程是波折的,结果对了总行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低频在说什么啊,他竟然觉得,Eiko喜欢仰视?

果然是个直男思维榆木脑袋。

仰视看着就不像是个直的好吗。

有意思。但是我没有告诉他。

低频自言自语完了就走了,看他走了我就又给仰视发了信息,告诉她低频过去找Eiko了。

都到这种程度了,再不把人追到手,低频我一辈子都看不起你。


唉,谁让我是t红娘呢,兄弟的幸福我来守护。

———————————————

仰视视角

我是本文最无辜最可怜的助攻仰视。


我发小Eiko竟然会喜欢那个傻鸟低频。

至于我为什么不称呼他为竹马。他们说长得好看叫竹马,不好看就是发小。

虽然这哥们长得是真的帅,从小到大我没少替他收情书,但是他帮低频欺负我的时候是真的很丑陋,嗯。


算了不说这些有的没的了,这小子怎么喜欢低频这个傻鸟啊,还心甘情愿给人家睡,怪不得能抛弃我帮着低频说话。


大t给我发信息,说他想到了能让他俩敞开心扉的办法,我虽然确实受他们荼毒很深,但是我希望他们可以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帮帮他们吧。


大t这个办法不靠谱,低频怎么回事啊,丢下Eiko就走了,傻鸟。

Eiko你说什么?喝酒?你也傻鸟。


好吧我还是陪他去了。你小子生着病还敢点深水炸弹?你更傻鸟了。

我给他换了酒,坐在旁边看他闷头喝。

别问我为什么不拦,因为拦不住,而且也确实应该让他通过酒精的麻痹缓一缓了。

任性一次吧,Eiko。


大t刚刚给我发信息了,说低频已经想通了来找了,我好无语,死渣男现在才想通。

但是……Eiko喝的这么醉,低频一会来会杀了我吧,我还是找个机会跑吧。

我还没想到怎么跑,低频就来了。

糟糕,我感受到了一股非比寻常的杀气。

果然这小子开始兴师问罪了。

早知道刚才就跑了。

不过现在跑也不迟。

低频,人交给你了,你要好好对他。


—————————全文完—————————

评论(30)
热度(98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汽水 | Powered by LOFTER